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日期:2023-08-16 单位: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马兴瑞 阿东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何忠友出席

81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81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开幕会。

8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共青团中央对新疆发展特别是青少年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疆各族群众共同努力。希望广大青年把握历史机遇,担当时代使命,在新征程的广阔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干、书写人生华章。争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先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大任的青年先锋,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发展战略定位,扎根新疆、奉献新疆、建功新疆。争做善作善成的青年先锋,主动到服务群众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科技攻关最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争做团结奋斗的青年先锋,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锲而不舍的韧劲拼劲,在建设美好新疆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建立完善党的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业的工作格局,开创新疆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815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阿东代表共青团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新疆共青团5年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希望新疆各级团组织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动员引领各族团员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挺膺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壮丽青春之歌。他指出,新疆共青团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各族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担当“先锋力量”职责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组织各族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发挥“桥梁纽带”重要作用,组织实施好西部计划等工作项目,热忱服务新疆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锚定“先进组织”建设目标,持续推动各级团组织进行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自治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自治区人民团体致贺词。

815日,大会听取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报以热烈掌声。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柱、哈丹·卡宾、薛斌、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张文胜,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同志,自治区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部分基层团干部等参加大会开幕会。

END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附件:
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