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苑春秋

人生值得珍惜的三样东西

作者: 日期:2023-01-22 单位: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有的人很少去想自己拥有的,却总是想着自己缺失的。这样的想法,早已违背了追求幸福的初衷。

只要把眼光放回当下,就会发现,那些最好最珍贵的东西,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把握。

生活中,要学会珍惜这三样东西。

珍惜时间

总会有一个阶段,我们总觉得人生漫长,时间也像流不完的水。

可有一天,现实会以它最真实的姿态提醒我们:人生最大的错误,就是觉得有时间。

时间只会一往无前,不为任何遗憾与惋惜而停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及时努力,不再错过。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人这一辈子,是过得碌碌无为,还是精彩从容,取决于我们对待时间的态度。

浪费时间的人,时间也在蹉跎他。只有懂得珍惜时间,时间才会给我们最好的回馈。

珍惜缘分

茫茫人海,相逢不易,相知更难。正是因为如此,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每一段情,更值得我们用心以待,认真守护。

相逢即是缘。

对于邂逅的陌生人,多一点友善和尊重,不要吝惜一个简单的微笑。

对于陪伴身旁的家人、朋友、爱人,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不要吝惜一句温暖的问候。

即使告别终有时,但这一生,能在相遇时彼此善待,相别时彼此祝福,就是对彼此最好的成全。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所有的缘分,才能不负遇见,不负此生。

珍惜他人的好

不是所有人都能以你喜欢的方式喜欢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事原则和思维方式,即使最亲近的人,也会在处理某些问题时与我们产生分歧偏差,但这不代表他们对我们的好是不真实的。

爱意是一个能量场,只有在你来我往中才能被感受到。

幸福说到底是一种感觉,而懂得感恩,就是向这种感觉靠近的智慧。

以一颗感恩之心铭记身边人给予我们的美好,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成全。

世界从不缺少美好,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看见别人的好,然后给予恰当回应,自会在良性互动的关系中,收获一份愉悦自在的心情。

当你满怀真诚与感恩面对生活,珍惜别人对你的好,就是在慢慢为自己的岁月积累好运。

好的人生,懂回馈,知回报。好的相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愿我们都能以成熟的姿态回应生命旅程所有遇见,成为温暖彼此回忆的那束光。

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就是对人生最好的态度。


来源:念念沐心(IDnnsg1021),转自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