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苑春秋

没有最好的年龄,只要有最好的心态

作者: 日期:2022-11-05 单位: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IMG_260

有人问:人一生中,最好的年龄是什么时候?

有人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有人说,是意气风发的青年;还有人说,是淡定从容的老年……

其实,没有最好的年龄,只有最好的心态。

当你开心时,不论你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还是无忧无虑的少年,都是最好的年龄;当你淡然时,每天都能活出自我,这也是最好的年龄!

童年,最是天真烂漫。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新绿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童年时的我们,总是有千奇百怪的想法。

童年也是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独一无二,让人回味。

少年,枕着书香入眠。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少年是一本仓促的书,还没来得及好好翻阅,就飞逝而过。

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便是少年。



IMG_262


青年,翻开新的篇章。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时光匆匆,人海茫茫。青年时期,我们会与另一半相遇、相知、相惜、相爱、相守。

爱情让人沉醉,深陷其中。

恰如一段话,“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的。”

成年,心有所定。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半生已过,事业稳定,家庭美满,却也历经风雨,品尝过酸甜苦辣。

上有年迈父母,下有年幼子女,纵使迷茫,也要坚持。

中年,像是一坛窖藏多年的老酒,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不再浓烈,却香气扑鼻。



IMG_264


暮年,活得通透。

“手种堂前桃李,无限绿阴青子。”

过了中年,轻轻地打开暮年的大门。子女成家立业,工作卸甲归田。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

曾经喜欢的爱好又被重新捡起,不再每日匆匆忙忙。心境更淡然,活得更通透。

读诗赏词,种花养草,下棋抚琴,游山玩水,一醉方休……年已至此,就应该随心随性,追寻自己想做的事。

时光流逝,迟暮的不过是容颜,它无法改变一颗温暖年轻的心。

即使容颜老去,我们依然要美丽;即使垂暮之年,也可以意气风发;即使岁月沧桑,也可以戴花欢笑;

不要感慨时光,不要伤感岁月,不如忘记年龄,静守灵魂深处的美好。

心若年轻花自开,无惧岁月催人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