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0-04-13 单位: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艾尼瓦尔·斯依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司法厅党委的正确指挥下,团结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司法厅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系统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立足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戒毒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戒毒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深化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改革,全力提升戒毒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围绕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戒治工作提质增效;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做到常抓不懈、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巡视员,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令军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实干笃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质效有力提升;以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为总揽,同步推进运动戒毒、智慧戒毒和医疗基础建设年活动;坚持科技引领,强化理念创新,大力推进信息化与戒毒工作深度融合;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戒毒机制逐步健全,功能设施日趋完备,业务基础不断夯实;完善选人用人程序,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形成民警队伍安身、安心、安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全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严明政治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倡导“科学戒毒、专业戒毒、精准戒毒”理念,以全国统一基本模式为总揽推动业务工作规范运行,调整教育戒治、运动戒毒、心理矫治、戒毒医疗等内容、方法和手段,完善戒毒效果诊断评估体系,严格“四区”流转程序和要求,充分发挥“五中心”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实体化、一体化、整体化运行,坚定不移提升戒毒戒治科学化水平,打造基本模式新疆特色。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实现新疆司法行政戒毒事业的新发展,为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司法行政戒毒力量。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昌举同志通报了自治区戒毒管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乌鲁木齐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昌吉强制隔离戒毒所、乌苏强制隔离戒毒所、库尔勒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疆各强制隔离戒毒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在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20200413173008.pn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